领先控股借力达沃斯 深化政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09-18 19:20:40

内容提要:9月18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此次夏季达沃斯堪称历届规模最大,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成长型公司、世界500强公司的CEO,以及全球各界知名人士汇聚津门,超过2300名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学术、商业人物受邀与会。

  天津北方网讯:9月18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此次夏季达沃斯堪称历届规模最大,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成长型公司、世界500强公司的CEO,以及全球各界知名人士汇聚津门,超过2300名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学术、商业人物受邀与会。天津领先控股集团凭借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领军地位,成为本届达沃斯论坛受邀企业。

  达沃斯论坛开幕的首日,领先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与辽宁省营口市市长余功斌、辽宁省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柯先等一行共同进行商务洽谈,就航空产业项目进行友好磋商。

  此外,领先控股集团还将达沃斯论坛“引流”至企业,随后考察团赴领先控股集团参观。

  坚守实业发展,关注国运民生

  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中国结缘12年,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再次在天津举行,也让天津本土参会企业有机会与世界领军代表沟通,并展示自己。

  作为天津民营企业中的领军者,领先控股集团在当下经济环境中,始终坚守实体产业,明确“专注产业投资,创新产业价值”使命。1992年,李建新开始创业,领先控股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实业报国、服务社会为初心。经过26年的发展,在经历产业转型和经济周期后,集团逐步发展成以通用航空、贵金属、医药健康、金融等多项实体产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产业集群。2015年,领先控股获评“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及服务业100强”。

  领先控股集团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得益于26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五位一体”发展模式,即:专注实体产业价值创新的发展理念,科学精细化的管理,先进的企业文化,国际视野的创新研发满足消费升级,关注国运民生的企业社会责任。

  李建新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形势下,领先控股坚守实业发展,在各级政府的扶持下,“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走出了一个又一个迷茫,发展成今天的规模,一切源自“实业报国”的初心。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领先控股的发展也迎来了一个让人向往的新起点。

  强强联合,构建政企合作新典范

  辽宁省营口市市长余功斌、辽宁省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柯先等一行参观时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政府和企业是伙伴关系,营口市及辽宁省自贸区期待和领先控股集团合作。并以航空产业为契机,开展航空旅游、支线航空、航空物流等多项合作内容,促进营口市、辽宁省和东北地区的发展,并以此为桥梁,辐射整个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发展。

  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举措之一,集团此次与营口市及辽宁省自贸区商谈的航空项目,将促进该地区的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对拉动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营口市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结合部,有着天然的优势。按照《中国(辽宁)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的战略部署,营口自贸区未来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努力建成辽宁乃至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同时,在达沃斯论坛的助推下,力争合奏砥砺奋进强音,共创产业发展未来,形成政企合作新模式样本。  

  打开世界窗口传递领先声音

  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时,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要求,科学回答了怎样发展、为谁发展、以什么为保障的问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总布局、总战略在天津的实践要求和具体体现。

  领先控股集团作为立足天津本土,走向全国的民营企业,在专注产业投资和价值创新的同时,放眼国际,力拓海外市场,集团正在与海外设计团队合作,研发一款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通航机型。

  领先控股集团的通航产业始终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发展定位,通过整合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市场优势、资本优势和人才优势。未来领先控股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机场的运营建设、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加强科研制造能力,努力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集群。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对天津来说,是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之年,领先控股集团借此亮相达沃斯的机会,向世界展示天津企业的实力和潜力。  

  未来,领先控股将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紧贴国家的发展战略计划,加快布局国际产业,在科研等高精尖技术方面与世界巨头取长补短,树立中国民营企业的标杆样本。(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