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天津美术馆看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9-19 08:26:47

内容提要:“达·芬奇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来自文艺复兴的问候”特展于9月18日至11月14日在天津美术馆展出。展览由天津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和意大利梅塔莫弗斯文化基金会主办,作为天津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之一,将为广大观众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达·芬奇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来自文艺复兴的问候”特展于9月18日至11月14日在天津美术馆展出。展览由天津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和意大利梅塔莫弗斯文化基金会主办,作为天津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之一,将为广大观众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文艺复兴运动盛行于14到17世纪的欧洲,其提倡的人文主义精神核心是以人为中心而不是以神为中心,充分肯定人的价值和尊严。绘画艺术领域中,最具代表性的焦点人物就是此次展览中的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三人被誉为文艺复兴“美术三杰”。他们的素描作品更是具有很强的艺术研究价值。

  15世纪晚期,艺术家们用钢笔、粉笔、炭笔、毛笔以及石墨或铅芯进行创作,素描开始大量出现。16世纪的意大利,素描逐渐在艺术创作中占据了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位置。素描为艺术家提供了创作手段,同时,素描也构成了艺术品所必备的组成部分。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68件套,其中包括《拿书的圣母与圣父子》《美丽公主》《青年女子肖像》等画作,《哀悼基督》等雕塑。此外,展品中还有大量的素描手稿,展现着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三位艺术家创作的构思过程,还原了艺术家们最本真的、最初始的、也是最愿意表达的艺术语言。

  在这场与世界杰出艺术家跨时空的对话中,不仅可以看到艺术创作过程中“原石”到“宝石”的华丽转变,还可以从中一窥欧洲文艺复兴的波澜壮阔,细细品味600年前佛罗伦萨的人文之光。(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