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团泊湖国际铁人三项赛鸣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高帅 编辑:张泽 2018-09-19 08:47:00

内容提要:9月16日,“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2018“友发集团杯”天津·团泊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在静海区团泊湖南岸大邱庄码头水域及周边公路举行。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宣布比赛开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澳大利亚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奥格尔维、河北省铁人三项协会、天津市铁人三项协会相关领导和天津友发集团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副区长张金丽主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8个国家和国内18个省市的400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9月16日,“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2018“友发集团杯”天津·团泊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在静海区团泊湖南岸大邱庄码头水域及周边公路举行。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宣布比赛开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澳大利亚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奥格尔维、河北省铁人三项协会、天津市铁人三项协会相关领导和天津友发集团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副区长张金丽主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8个国家和国内18个省市的400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张庆恩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出席比赛的运动员和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他说,铁人三项赛是一项健康阳光、亲近自然、充满挑战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以其独特的魅力,备受世界各地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在我国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之际,在美丽的团泊湖畔举行此次赛事,将为天津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静海区致力于发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当前,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的一系列赛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并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赛事品牌,健康体育已成为静海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希望与更多的国际、国内体育组织合作,共同打造“团泊国际体育圈”,为世界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和合作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美的环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在比赛现场,南澳大利亚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奥格尔维说:“我觉得这次比赛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平,团泊湖很漂亮。这里对于参赛的选手都是完美的比赛场地。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天津静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去后一定会在我的家乡南澳宣传这里的赛事,鼓励更多的澳大利亚铁人三项选手前来参赛。”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表示:“团泊湖是天津的‘绿宝石’。近年来,环团泊湖的比赛非常多,特别是环团泊湖的国际铁人三项赛,现在已经形成了很强的影响力。此次18个国家和地区众多优秀选手齐聚团泊湖,充分展现了团泊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发展的前景。我们想继续打造环团泊湖国际体育圈,使团泊湖不仅有优美的生态环境,还有高水平、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在大美静海一展身手。”青岛铁人三项训练基地孙佩林说:“我今年34岁,是本次比赛30~39岁组的选手。之前参加过很多比赛,但天津这个比赛是第一次来。团泊湖很漂亮,水质也非常好。非常感谢组委会的辛苦努力,给我们带来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相信我们所有的运动员都会拼尽自己的全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体育精神和风采。”

  继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团泊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已成为天津静海团泊湖地区的一项重要国际性精品赛事,被列入全国B级赛事。据了解,本届比赛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天津市静海区体育局承办。竞赛设立51.5公里(公开组)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和25.75公里短距离(大众组)两个赛程。游泳比赛在团泊湖中进行,总距离为1.5公里,在水域中设三角形场地;自行车比赛在团泊湖周边公路往返进行,总距离为40公里;跑步比赛在团泊湖鸟岛内进行,总距离为10公里。大众组比赛距离相应缩短一半。为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的需求,还设立面向市民参与的“游泳+跑步”铁人两项接力项目体验比赛。(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