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市干部学习大讲堂第三期讲座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张瑜 2018-09-19 09:12:31

  天津北方网讯:九月的天津,金秋送爽,硕果累累。

  9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1号楼礼堂座无虚席。在这里,全市干部学习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准时“开讲”。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的重要内容”“供给侧创新已推进到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共享经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刚刚从南京出差回来的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又专程赶到天津,以《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脉络及学理认知》为题,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向全市750余名局处级干部和市委党校部分教师作了专题讲座。

  “双轨制运行处理得好,是守正而出奇。”

  “人才的供给,是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

  ……

  台上,专家侃侃而谈,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台下,学员聚精会神,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点头称是。

  “讲座从四个方面对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脉络和学理认知进行讲解,使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对我国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也是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抓手,更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题中之义。”讲座结束后,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郭桂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得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牛鼻子,推动供给体系质量的提高。”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扎实开展‘补短板’工作为重点,加大对创新创业、民营经济、基础设施、民计民生等方面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的推动和督查力度,逐步补齐区域在经济发展、基础性设施、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 听了讲座后,南开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伟感慨颇深:“作为分管经济工作的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念好‘五所大学’,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着力在解决问题、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冲锋陷阵’。”

  走出礼堂,学员们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流心得。“听了贾教授的分析,才知道供给侧改革不是贴标签式的选择新概念,而是一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轨创新”“是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需要有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来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依法履职、有效监督”……

  你一言我一语间,暮色悄悄降临。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学员,将满怀信心与决心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