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首脑会晤:金正恩将访韩 共同申办奥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陈尚文 马菲 编辑:付勇钧 2018-09-19 14:36:13

内容提要:19日上午,在结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谈并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文在寅共同举行联合记者会。金正恩表示,自己将于近期访问首尔。

19日上午,在结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谈并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文在寅共同举行联合记者会。金正恩表示,自己将于近期访问首尔。

金正恩在记者会上说,将积极努力将朝鲜半岛变成没有核武器的和平之土,并将尽快访问韩国首都首尔。

文在寅表示,双方商定消除半岛所有地区的军事威胁,南北双方首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双方领导人商定,将永久废除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导弹发射台。朝鲜将根据美国是否采取相应措,考虑永久废除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

文在寅说,双方今年之内将举行东西线铁路和道路连接的开工仪式。条件成熟时推进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正常化。将尽快推进离散家属常设会面所运营。

文在寅还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原标题:金正恩:将尽快访问首尔 文在寅:韩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