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德科高管:用新技术拓展人力资源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周明阳 编辑:刘颖 2018-09-20 11:07:30

内容提要: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2009年成为世界经济论坛行业会员,并开始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人力资源企业如何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进步将如何改变行业发展前景?围绕这些问题,经济日报记者专访了这家企业的两位高管。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2009年成为世界经济论坛行业会员,并开始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人力资源企业如何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进步将如何改变行业发展前景?围绕这些问题,经济日报记者专访了这家企业的两位高管。

  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马西亚表示,他们此前做人力资源服务时更注重提高服务品质和精细化程度,更关注客户体验,很少通过技术解决问题,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的当下,运用新技术是必然选择。

  马西亚表示,目前中国的产业构成已经从第二产业为主过渡到以服务业为主,人力资源是服务时代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中小企业缺乏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影响了自身业务。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外企德科与蚂蚁金服联手成立了“人力窝”公司,目的是为中小企业打造一个平台,让他们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进步延长成长周期。在这个过程中,新技术大有可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非常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这些前沿科技都可以应用在人力资源领域,而且将带来新的突破。”马西亚说。

  马西亚举例说,比如薪酬制度,其实中小企业在薪酬管理上相对薄弱,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样的薪酬制度可以激励员工,通过大数据可以获取大量的薪酬数据,在经客户授权的前提下可以计算每家公司的薪酬。再比如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求职者和企业双方判断彼此是否适合,这些技术的发展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个行业。

  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周媖认为,技术从投入研发到研发成功,再到投入市场需要经过一个周期,这个周期正在逐渐缩短,这在历次达沃斯之行中也有所体现,“比如第一次在达沃斯论坛上见到VR还是新技术,两三年之后VR就在各行各业得以广泛应用。所以,本届论坛上看到的新技术很有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普及,为此要提前做好准备。我们会把这次论坛上的收获带回去,对企业业务作出相应的调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