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为人民靠人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四川在线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付勇钧 2018-09-20 12:17:25

内容提要: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随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成都举行,全社会再次聚焦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随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成都举行,全社会再次聚焦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世界范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我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还不完善,不断加剧的网络安全风险和防护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把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安全保障。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打造更加美丽、更加干净、更加安全的互联网家园,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压实各方面责任,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人民群众知晓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对于全社会扎牢织密网络安全网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持之以恒抓好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用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个平台,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当前,四川正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四川举办,必将有力提升我省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我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契机。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大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四川力量。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面对网络安全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原标题: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