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萍:设身处地为企业“操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刘颖 2018-09-20 15:27:34

内容提要:“有困难找李姐,她是我们企业人心中的娘家人。多亏了李姐的帮助,我们的项目才能顺利启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有困难找李姐,她是我们企业人心中的娘家人。多亏了李姐的帮助,我们的项目才能顺利启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位负责人嘴里说的“李姐”就是市商务委员会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丽萍。作为分管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和对外援助工作的主管人,她负责的业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直接关系到天津企业“走出去”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能否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我的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因为境外企业随时有可能遇到突发事件和状况,需要寻求帮助。”采访中,李丽萍的电话不时响起,她不停地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天津的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涉及83个国家和地区,项目涵盖石油化工、港口、市政工程、铁路等多个领域,我必须熟练掌握对外经济合作政策、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操作流程,并收集项目所在国别地区的政治经济形势、行业准入、劳工准入、潜在风险等问题,这样才能快速地帮助企业。”

  “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句话是李丽萍的座右铭。在工作中,她用“时刻为企业着想,尽心尽力急企业所需所急,及时帮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巴西两条石油服务平台项目,企业在加工制造过程中遇到项目拖期等问题。李丽萍了解到企业困难和问题后,及时上报情况,通过两年多跟踪服务,该项目首条船5月顺利出口,同时还带动出口14.5亿美元,有力拉动了本市外贸出口的增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