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滨海 共建绿水青山 新区又一民生工程——环科提标及扩建污水处理项目落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庆璞 编辑:刘颖 2018-09-20 15:55:00

内容提要:2018年9月18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大港石化园区内的大港环科提标及扩建污水处理厂,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落成,项目解决了大港环科污水处理厂30000吨/天出水提标任务,同时解决大港地区百姓每日近万吨生活污水无处排放的燃眉之急。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18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大港石化园区内的大港环科提标及扩建污水处理厂,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落成,项目解决了大港环科污水处理厂30000吨/天出水提标任务,同时解决大港地区百姓每日近万吨生活污水无处排放的燃眉之急。

  大港街联手瑞恒茂集团瑞德赛恩水业公司打造民心工程,共担环保重担,瑞德赛恩水业公司自行投资1.75亿元,项目占地43亩,建设大港环科提标及扩建污水处理厂,目前一期大港环科污水处理厂30000吨/天提标、二期10000吨/天扩建项目已全面竣工;三期待建20000吨每天再生水厂。该项目落成后,出水水质达到(DB12599-2015)A标准,经再生水厂深度处理回用,产水用于工业企业、园林绿化及市政杂用,实现水资源再生利用,每年可节约新鲜水约300万吨,可削减各类污染物超过2400吨。

  大港环科污水处理项目,是政企联动推进落实的生态示范工程,将解决大港街每日近10000吨生活污水无处排放的民生问题,解决环科蓝天水厂30000吨出水达标的环境问题,解决石化园区水资源循环利用的发展问题。近年来,大港街积极落实滨海新区总体发展要求,始终致力于打造生态宜居的绿色发展之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并把循环经济发展作为转方式优结构的重要举措。

  瑞德赛恩团队采用先进的成熟工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锁定安全目标不放松,仅用10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高标准、高品质的示范项目,并将在生产运维过程中严格监督各个环节,确保工艺稳定运行,保证出水稳定达标。瑞德赛恩将全产业链地践行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统筹共治,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项目,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滨海。

  环科项目是大港街推进整体智慧水务方案落地的重要环节,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丰碑。未来,瑞恒茂集团在进一步夯实“绿水工程”基础上,通过独特的“六步联合法”,引入创新的“沃土工厂”先进模式,全力支持天津滨海新区盐碱地原土改良的“青山工程”,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名片,助力美丽滨海,让“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津云新闻记者 陈庆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