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萍:带着企业跑手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薛亮 编辑:李彤 2018-09-20 20:51:23

内容提要:天津市商务委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丽萍在工作中牢记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得到更好的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商务委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丽萍在工作中牢记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得到更好的发展。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签署的石油服务平台项目,两条船的合同额近30亿美元。通过商务委建立的“大项目跟踪协调机制”,李丽萍了解到,企业在加工制造过程中遇到了项目拖期等问题。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丽萍:有些部门跟我们一块深入企业,对企业进行服务。不断地调整和改进我们的工作,这样更有利于咱企业走出去。

李丽萍协调了海关、国税、出入境管理等部门,经过两年多的跟踪服务,项目首条船在今年5月成功出口。天津的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涉及83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多、政策也各不相同,从分管援外工作以来,李丽萍24小时开机,工作之余,她还建了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解答疑问。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丽萍:企业能解决的问题绝对不会来找政府,都是在企业最难的时候,才想到政府。商务委作为全市走出去的一个统领的部门,我们要服务方方面面。

为了让企业“走出去一个活一个”,李丽萍找到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合作,事先培训、制定安全预案。对于企业提出的需求,即便是职责之外,李丽萍也是一管到底,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国际经贸关系处董金璐:比如企业遇到外汇的问题,我们可能就帮着企业去协调银行啊、外管局啊,帮助企业去解决这些困难。从企业的角度去出发。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丽萍:要有担当的意识,服务的意识,只要企业提出来,我们一定服务到位。让他们去走向国际市场。来宣传天津,为咱们天津招商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