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宝坻杯”京津冀评剧票友荟演颁奖晚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只菁 2018-09-21 08:31:00

内容提要:9月20日晚,第五届“宝坻杯”京津冀评剧票友荟演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在宝坻影剧院举行。本届票友荟演评选出“十大名票”“十佳票友”和“优秀票友”共三十名,汇报演出中票友代表倾情献艺……

  天津北方网讯:9月20日晚,第五届“宝坻杯”京津冀评剧票友荟演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在宝坻影剧院举行。本届票友荟演评选出“十大名票”“十佳票友”和“优秀票友”共三十名,汇报演出中票友代表倾情献艺。

评剧新苗演唱

  宝坻是西路评剧发源地,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评剧和京东大鼓的发祥地。近年来,宝坻充分发挥“文宝坻”优势,着力推进“人文宝地”建设,将全面振兴评剧艺术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多项全国大型评剧艺术交流活动的举办、评剧传承基地的建设、“小星星少儿戏曲培训班”的建立,形式多样的评剧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基层评剧团队的汇报展演等等,让古老的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作为评剧发源地和全国闻名的“评剧之乡”,宝坻积极搭建评剧艺术交流平台,先后举办了环渤海评剧艺术节、评剧擂台赛、京津冀评剧电视荟演和全国青评展演等活动,在有力传承发展评剧艺术、打造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传播宝坻声音、扩大城市影响力的同时,一个个评剧艺术人才脱颖而出。

让古老的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

  本届荟演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宝坻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和宝坻区新闻中心承办。荟演期间举行了开幕式和评剧票友荟演复赛及决赛、评剧传承基地巡演、评剧名师大讲堂和人文宝地、评剧之乡摄影展等项活动,面向百姓,深入基层,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评剧票友荟演环节,各路选手纷纷献艺,共同为评剧艺术的保护与传承一展风采,贡献力量。最终,评出了本届“宝坻杯”京津冀评剧票友荟演的“十大名票”“十佳票友”和“优秀票友”。

运怀君演唱《袁黄上疏》

  当晚汇报演出分为“宝坻·评剧故乡情怀”“展示·名家风采”“自信·名家传承”三个篇章。来自京津冀的评剧票友,和担任荟演评委的名家们,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本届荟演十佳票友获得者韩春香、穆桂娟、徐玉玲为大家带来的评剧《秦香莲》选段“琵琶词”。十大名票获得者王淑艳、十佳票友获得者尹玉梅和优秀票友获得者刘小华为大家带来的评剧《戴诺》选段“人常说”。十大名票获得者赵晓荣和十佳票友获得者王东梅为大家带来评剧《刘伶醉酒》选段“来了刘伶好酒的男”。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宋丽老师演唱评剧《小女婿》选段“小河流水”;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友才老师演唱评剧《雷雨》选段“雷电息”;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维铨老师演唱评剧《夺印》选段“黑鱼嘴”;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谷文月老师演唱评剧《乾坤带》选段“满园春”

  除了经典评剧唱段,更有新创编的作品。宝坻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唐山市第四届全国评剧票友荟演一等奖,全国十大名票运怀君演唱《袁黄上疏》,就是以袁黄思想文化宣传为背景编创的新作品。小星星少儿戏曲培训班的王雨彤、李呈昊、岳子俊等带来《花为媒》选段“园会”,《王少安赶船》选段“我是柳家门的闫氏”,《成兆才》选段“青灯照白头”,《花为媒》选段“李月娥遮衫袖”等评剧联唱,展现了评剧艺术在宝坻这块宝地的薪火相传。(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