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政协召开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8-09-21 09:07:07

内容提要:近日,河北区政协就“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环保监督执法”专题召开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副区长刘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克勤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区政协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市容委、区环保局、区综合执法局、供热办和区政协机关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北区政协就“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环保监督执法”专题召开第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副区长刘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克勤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区政协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市容委、区环保局、区综合执法局、供热办和区政协机关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环保局等部门分别就“狠抓综合治理,提高大气环境水平”、“多措控尘,净化环境”、“加强环保执法,搞好专项治理”、“加快推进技术改造,降低我区大气污染”等作了专题汇报。区政协城建环资委委员就完善大气污染治理机制、扩大治污效果、清除污染源头、加强监管力度、深化费税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回应。

  李克勤在发言中指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发展理念;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实行标本兼治;重视技术改造,加大资金投入;建立信息平台,完善共享机制;加大培训力度,完善队伍建设;搞好宣传教育,打牢群众基础几个方面下力气、出实效,在保持我区环保工作高水平的同时,更上新台阶。

  刘广生强调,本次会议各位政协委员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推动我区环保工作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还要继续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强化环保意识,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部署,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自觉。要强化整治重点,有针对性的解决好臭氧、二氧化氮、散煤、油烟、扬尘、机动车污染等问题,强化源头防控,形成常态监管。要强化执法,深入做好监督治理,要让污染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加大污染防控力度。要强化监督考核,狠抓责任追究,形成全区共同努力的格局,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做深做细,为推动我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更大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