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大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棣录:社区里巷的执法专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刘颖 2018-09-21 10:00:01

内容提要:“高经理,这块的违章建筑经过协商现在已经拆除,下一步您还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可以随时提出来,咱一起解决。”日前,滨海新区大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棣录来到辖区内一户小区底商,对拆违的后续工作进行协调。

  天津北方网讯:“高经理,这块的违章建筑经过协商现在已经拆除,下一步您还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可以随时提出来,咱一起解决。”日前,滨海新区大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棣录来到辖区内一户小区底商,对拆违的后续工作进行协调。

  在拆违工作中,大多数当事人起初都有意见,但唐棣录通过前期一次又一次的排查走访,不厌其烦地动员劝说,最终让相关责任人主动配合拆除违建。该商铺负责人高家布说:“因为我们在接手这个店面时,违建就已经存在了,开始确实有些想不通,但经过唐队长前期五六次的反复沟通,给我们摆事实、讲道理,最后终于明白了,拆除违建不仅是为了市容环境的整洁,更是为了我们商户和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50多岁的唐棣录已经从事基层执法工作30年,被同事们称为社区里巷的执法专家。大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巫欣告诉记者,在很多次的拆违过程中,居民抵触情绪非常大,唐棣录每次都苦口婆心地同居民交流沟通,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他们的理解,让后续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随着滨海新区执法体制改革,执法力量下沉到基层,促进了执法队伍与街镇各级组织的工作融合,实现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的目标。

  “过去我们的工作非常单一,基本就是管占路经营、夜间烧烤等,还有完成上级交办的重大任务,如拆违等,改革后的管理范围虽然变成了只有一个街道,但是执法内容增加了,执法的触角也由原来的‘街面’向社区里巷延伸,而且现在基本上有一半甚至更多都是管理社区里的事。”唐棣录说。“下一步,作为城市的基层执法者,我们要依法管理城市,为市民解决好城市管理中的难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