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30元不限时还是6元每小时?水上东路停车遭遇堵心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刘颖 2018-09-21 13:38:41

内容提要:中秋、国庆双节马上就要到来,不少市民都打算带着家人外出游玩,停车自然是必不可少。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国庆双节马上就要到来,不少市民都打算带着家人外出游玩,停车自然是必不可少。前几年,媒体曾经多次报道水上公园和动物园门口停车不计时一次20元乱收费的问题,如今,这个现象再次出现,而且变成了30元。昨天,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维权热线反映,9月19日他在天津动物园门前的公众水上东路停车场停车,被管理员收取了一次30元的车费。“他告诉我,不限时一次30元!可我在旁边的公众停车管理亭里看到的收费公示明确这个路段每小时收费标准是6元,这不是明摆着乱收费吗?”

  核心提示

  市民遭遇

  动物园门前停车

  不限时一次30元

  9月19日上午11时,刘先生开车来到水上东路天津动物园门前的路边泊车位。车位上有编号,旁边就是公众停车的管理亭。刘先生刚停好车,一名保安打扮的中年男子走过来收费。“师傅,怎么收费?”“一次30!”刘先生质疑这个收费标准,可男子表示公众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停车不限时一次30元。该男子还说,原来这个路段的停车收费标准是20元,9月1日开始提价了,目前是30元。刘先生询问有没有发票,男子表示有,但是会计还没上班,等到刘先生办完事回来再给票。

  刘先生当时看到,旁边的公众停车管理亭内有对该停车场信息的公示,上面写明了小型客车的停车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3元,也就是一小时6元。大约停了4个小时的车后,刘先生返回,该名管理员给刘先生三张每张面值为10元的发票,上面盖着“天津市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章。“刚开始,我也怀疑这名管理员没穿工服,会不会是假冒的,可他能拿出发票,果真属于公众停车。”刘先生希望公众公司能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监督热线

  属于二类停车场

  标准一小时6元

  就此情况,记者拨打了停车场对外公示的监督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水上东路属于二类停车场,小客车的收费标准是一小时6元。一般来说,为了方便管理,管理人员会先收取车主30元的押金,之后按照实际停车时间多退少补。如果没穿工服,那可能是保安,不是公众的管理员。

  当记者表示这位身着保安服的男子开出了发票并将发票号告知后,工作人员称会进行调查给予回复,如果是乱收费,会退还对消费者多收取的停车费。不久后,一名自称是水上东路停车场管理员的男子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当天本应该是他的班,但因为要搬家,于是就让另外一位管理员替班,当天下雨,管理员淋湿了衣服,所以就没有穿工服。按照公司规定,从去年9月6日开始,这个路段停车场就是先收取车主30元的押金,之后多退少补,对于当天出现的情况,男子表示抱歉,并称愿意退还多收取的刘先生的车费。

  公众回复

  将严肃票务纪律

  遇乱收费可投诉

  对于退费的处理结果,刘先生表示,他并不是为了这几元钱才投诉,而是希望以后不再出现这样乱收费的情况。

  天津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要求分公司对此情况立即进行整改,并将在全公司范围内严肃票务纪律,重申收费制度,组织收费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中秋和国庆两节马上就要到来,如果市民外出时遇到公众停车场不按照规定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可以当场拨打96196热线进行投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