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伙路遇车祸 开私家车送伤员去医院垫付手术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刘颖 2018-09-21 13:45:07

内容提要:“请问李旺是在这里工作吗?”9月10日,中建三局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工地大门口,一名老人拿着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询问保安。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老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最终将锦旗亲手送到儿子的救命恩人李旺的手中。这是咋回事?

  天津北方网讯:“请问李旺是在这里工作吗?”9月10日,中建三局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工地大门口,一名老人拿着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询问保安。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老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最终将锦旗亲手送到儿子的救命恩人李旺的手中。这是咋回事?

  原来,两个多月前的一天晚上,项目后勤管理员李旺开车途经天津水上公园东路,遇到一起车祸。看到其中一辆车受创严重,李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第一时间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当交警赶到现场向涉事司机了解情况时,李旺已与急救中心取得联系,然而救护车需20分钟左右才能赶到。时间就是生命,他没有丝毫犹豫,在向急救中心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与伤者同行的朋友一起,将伤者送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急诊部。

  到达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急诊部,急救人员早已准备就绪,伤者被送往急救室。不一会,医生告知李旺,伤者因伤势极其严重,处于昏迷状态,需立即做开颅手术。情况万分危急!李旺拿出自己银行卡中的2.5万元以及向朋友借来的1.5万元,为伤者垫付前期手术费。

  当伤者被送进手术室,李旺尝试通过伤者身份证上填写的户籍所在地,与伤者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网络查询、110咨询、114查号台多番查找终于等来了消息,然而当地派出所要求证明事件的真实性,否则无法提供伤者家属的相关联系方式。此时,处理完车祸现场的交警也赶到了医院,向派出所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几经波折后,李旺终于拨通了伤者家属的电话。

  凌晨5点,手术顺利完成,伤者病情稳定。李旺和伤者朋友道别,默默离开,于是就有了文中开头送锦旗的那一幕。一时间,李旺勇救车祸伤者的故事传开了。

  今年3月入职的李旺年仅21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95后。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个实打实的热心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