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岚珺:从孤僻自卑到必争第一 我要在从军路上尽全力为国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09-21 19:21:26

内容提要:贾岚珺原是南开大学文学院2015级绘画专业的学生,从散漫自由的艺术生到了军队这个大熔炉,手里拿的不再是画笔而是钢枪,贾岚珺面临的考验比一般人还要大。

贾岚珺

时光荏苒,转眼入伍已经有一年了。回首这一年,从如愿以偿进入军营,到意料之外收到习主席的回信,再到奋斗于军营,我想说,部队真是一个好地方,有坚持,有梦想,有激情,有沉淀,有苦涩,有欢乐,有信仰。曾经在国境线上看到卫兵庄严神圣,身后是祖国边疆苍茫的雪山,我深深地为我生在一片被如此守护的土地而感到骄傲。我曾以为当兵就是金戈铁马、全副披挂,但在这里作为通信兵,我同样感受到无上荣光。

入伍之前,我是南开大学文学院2015级绘画专业的学生。除了自由散漫,我还有点孤僻,有点自卑,几乎没有受过生活的锤炼,没有遭受过苛刻和挫折。刚到部队的时候,无论如何也喊不出一声干脆响亮的“到”,内务卫生和体能训练也达不到要求。但是部队就是一个仿佛由边框和程式构成的世界,不管是大事小事,就得进行反复枯燥的练习。反复的练习为我洗去了浮躁,严格的制度磨去了我性格里的尖刺,认识问题的角度也有了巨大改变,这是最真实的生活。在部队这个积极向上的充满阳刚之气的大熔炉里,我感受到一声令下的果决。接受了党的理论教育,我才发现之前的自己是多么幼稚,从新兵连搞训练不矫情不放弃地咬牙坚持,到下连后学业务没借口没理由地必争第一,再到后来做工作多琢磨多观察以大局为重,每一次努力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蜕变,让我从一个地方大学生一步步转变为合格军人。

训练场上的贾岚珺

担任话务员期间,对于执勤保障的深刻认识和荣誉连队的氛围熏陶,让我得到了更多锻炼,让我获得了在如温水一般的校园环境中无法获得的财富。由于下分队较晚,业务比其他同年兵落下一大截。但是我不甘落后,深夜加班,休息加练,那段时间奋起追赶超越似乎成为了一种习惯,最终不仅赶上落下的进度,还被旅里评为了“明日之星”。为了让自己的所学发挥作用,我参与策划了旅里关于十九大的书画展、元旦晚会等一系列文娱活动。记得过年那几天业务繁重,昔日阖家团圆的场景不断涌上脑海,但是我不再抱怨,不再沉闷忧郁,我只是更加渴望独当一面,参与保卫这片祥和。每当觉得委屈和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妈妈的一条“朋友圈”留言:我的宝贝不在我身边,她在守护这个国家。习主席的回信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我早已不再是散漫自由的艺术生,我的肩头有着越来越多不可辜负的期盼,越是如此,越是体会到责任与荣耀的重量,明白牢记使命、不负嘱托靠的是汗水和拼搏。

军旅生活中,我还体会到真挚的战友情。新兵连的时候有几天感冒,大半夜鼻子不通,呼吸声很重。排长从床边探上来一个脑袋,戳了戳我的胳膊递过来一包纸巾,温柔地跟我说没事,想哭就哭吧。得,这下真哭了,只不过是被感动的。还有段时间我身体不好,停止训练,吃药的副作用还使体重增加了不少,再开始训练时发现体能已经差得太多,之前觉得并不难的三公里也跑不下来了,心情低落,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当这个兵。队长从繁重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专门陪我跑步,跑完了她接着回去加班。她自己明明很累了但还是在不停地鼓励我。珍贵的战友情谊如花美丽,如水纯洁,助我在成长大道上继续大步前行。

如今,我更加看清自己的优点和缺陷,进步和不足,受到了关心和照顾。现在我才真正理解习主席在给我们回信中提到的“淬炼成钢”的深刻含义。习主席的指示和勉励,我将永远放在心上,时刻提醒和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今后的从军之路中尽全力为国担当!强军梦是一个既已启航便永无止境的梦想,它需要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军人、每一位参与者的不懈努力,也使他们在追逐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为了使命不负众望,为自己的军旅生涯书写更加绚烂无悔的篇章。(作者贾岚珺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战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