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华夏幼儿园开展“树家风 做优秀好孩子”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9-22 07:07:02

内容提要:金秋九月,南开区华夏幼儿园开展了“树家风 做优秀好孩子”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九月,南开区华夏幼儿园开展了“树家风 做优秀好孩子”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今年7月,南开区华夏幼儿园、新华中学、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等七所学校挂牌“家风传承实验学校”。其中,华夏幼儿园是唯一一所被授牌的幼儿园,担任着中国家风建设的研究和宣传工作。

  南开区华夏幼儿园是一所以国学文化为特色的幼儿园,致力于让幼儿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明理启智。幼儿园通过观看视频,游戏,及绘本阅读等方式,开展画中国古汉字,传承中华文化传统教育,感受中华文化的灵魂及国学知识的博大精深。

  本次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为期10天,活动的内容以“爱国、敬老 、勤劳、感恩”为重点,以建设优良家风为目标。通过宣传发动、报名参赛、评选表彰、传承弘扬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树家风 做优秀好孩子”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全园幼儿及幼儿家庭形成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争做“优秀好孩子”。

  通过本次“树家风”主题活动,家长们表示一定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积极配合幼儿园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家的家规家风家训,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和孩子们共处的照片。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回到家也能主动帮助做家务、主动学习、游戏,学会了与人和睦相处。这种活动给了家长们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每一位家长都能成为家风传承的优秀好家长,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优秀的家风传承工作者,让每一位幼儿都能成为家风传承的优秀幼儿。(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