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两袖清风赏明月 风清气正度“两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9-22 08:02:57

内容提要:“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近日,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重申“九严禁”,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天津北方网讯:“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近日,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重申“九严禁”,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国人崇尚礼节,人情交往似乎无可厚非,但对于手握公权力的领导干部来说,“礼尚往来”的尺度稍一松懈,就有异化为权钱交易的危险。近年来,我们狠抓作风建设,越来越多的群众发现,现在的中秋、国庆“清风拂面”:市场上动辄上千元的天价月饼踪影难觅了,街上拿着大包小包送礼的人稀少了。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警惕的是,种种“四风”问题很可能乔装改扮,以另一种隐蔽面貌在节日期间浮出水面。

  现金大钞不送了,转为微信红包的轻轻一点;豪华酒店宴请改“地儿”了,变为私人会所的违规吃喝,还有各种通过网络电商平台结算的“月饼红包”“月饼提取码”等等……这些改头换面的“新型月饼”“礼尚往来”,实质上都是“慷国家之慨,谋私人之利”。所谓“见欲而止为德”,“微腐败”绝非“微问题”,犹如“温水煮青蛙”,而这个温水,很可能就是“微信红包”“电子券”之类的所谓小礼物,许多落马官员,就是在不知不觉中由“贪小”成为“大贪”。

  利益往来绝非中秋本义,越界的“礼尚往来”更会让佳节韵味尽失。古人云,“清风朗月不用一钱买”。各级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必须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让中秋美俗、国庆佳节与“清风”为伴,与廉洁同行,打一个漂亮的节日作风攻坚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