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微信“晒官求照顾” 教育部门称已介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周白石 编辑:付勇钧 2018-09-22 08:13:03

内容提要:前不久,四川省广安市“严书记女儿”一事着实火了一把,孩子妈妈嚣张的背后,是巨大权力的支撑。然而今天,又有一条类似事件火遍网络,福建莆田“陈某妍妈妈”发微信委托“老师”照顾在学校的女儿,聊天记录详述其家庭背景,涉及莆田多名官员,引发争议。

前不久,四川省广安市“严书记女儿”一事着实火了一把,孩子妈妈嚣张的背后,是巨大权力的支撑。然而今天,又有一条类似事件火遍网络,福建莆田“陈某妍妈妈”发微信委托“老师”照顾在学校的女儿,聊天记录详述其家庭背景,涉及莆田多名官员,引发争议。很多网友想知道,这位“妈妈”是否真实存在?这条网帖又是否属实?津云新闻记者为此做了调查。

△网上热传的晒家中官员背景的微信

微信截屏显示,发信息人被备注为“陈某妍妈妈”,其对“老师”说:“我是陈某妍妈妈王超,在莆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任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说出一连串家族成员及职务后,这位“妈妈”终于说出正事儿:这学期麻烦您费心照顾孩子。

很多网友看后感叹,这年头,连孩子上学都得有个好出身,否则连自报家门都不好意思。

那么,微信截屏中的人是否真实存在呢?

聊天记录显示,该同学家长自称莆田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王超,该同学爸爸是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正科级)陈剑星,聊天记录涉及的官员还有:市纪委任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的父亲、荔城区分管教育的常委许秀霞,以及在市教育局任师资与人力科科长的表姐夫薛朝伟。

公开报道显示,微信聊天记录所涉官员均在网络上证实职位属实。

津云新闻记者分别在莆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找到了“王超”的任免信息,同时也找到“陈剑星”的任职信息。

据报道,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审判员陈剑星是一个明星法官:2014年12月,他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涉民生积案清理先进个人,2017年1月被福建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2017年5月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立三等功一次。

那么,他们是否真的有这样的社会关系呢?

记者拨打莆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的电话,试图根据截图信息联系到“陈某妍”的父母,但官网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莆田市纪委工作人员接通采访电话称:对此事不知情。

不过,就在今天下午,福建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该局已介入调查。

   原标题:【津云关注】莆田家长给老师发微信晒家中官员“求照顾”!教育部门称已介入调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