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传承家国情怀 文化活动庆中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09-22 17:20:47

内容提要:今年中秋节期间,北京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安排群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非遗展示、读书讲座等各类文化活动1050项。全市179家博物馆除特殊情况修缮闭馆的,全部正常开放,确保节日期间“有展览,有活动”。

今年中秋节期间,北京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安排群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非遗展示、读书讲座等各类文化活动1050项。全市179家博物馆除特殊情况修缮闭馆的,全部正常开放,确保节日期间“有展览,有活动”。

北京民俗博物馆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已经是第六年了,今年中秋节,每天都有来自中小学校的孩子来这儿体验做月饼、画兔爷、猜灯谜等中秋节传统民俗。

记者罗子瑛说,制作一个传统的月饼总共分几步呢?第一步,首先要有模具,像这样的模具都是北京民俗博物馆根据馆藏的文物进行复刻的,里头有非常吉祥的图案,那么第二步就是要有馅和皮了,这些馅是五仁的,代表五谷丰登

中秋节期间,北京市广泛开展主题为:“月圆京城情系中华”的“赏月、吟月、伴月、品月、展月”等“五大品类”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作为燕京八大景点之一“卢沟晓月”的所在地,宛平城地区举办“宛平城中秋照片展”,并发起最美赏月征集令,号召居民用镜头捕捉团圆盛景,并邀请乡贤诉说家国情怀。

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主任薄澜说,一个家有它的家风,作为一个街道一个社区我们也有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也是想通过这种记录的方式让他们把这种情怀和这个地区的精神风貌通过他们的讲述一代一代地传承下来。

   原标题:中秋假期传承家国情怀 文化活动庆中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