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检查中秋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坚守岗位严守职责 切实保障节日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8-09-22 18:49:00

内容提要:22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临近中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全市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李鸿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值班制度规定,坚守岗位,严守职责,切实保障安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检查中秋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坚守岗位严守职责 切实保障节日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22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临近中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来到市委值班室,检查全市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李鸿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值班制度规定,坚守岗位,严守职责,切实保障安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市委值班室,李鸿忠亲切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节假日期间,大家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向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敬意!”

李鸿忠认真察看各区和市直各部门值班信息汇总表、市委值班室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值班检查抽查记录,并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执行节日期间党政主职有一人在岗带班的工作机制,值班人员要在工作区域值守,不能搞“电话值班”“遥控指挥”,切实做到人员在岗、责任到位。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强化安全防范举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确保值班值守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遇到特殊情况能够快速及时反应、科学研判指挥、有效有力处置。市委值班室要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值班岗位职责落到实处。

李鸿忠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旅游景区、交通枢纽、主要公路干线等情况,并专门察看了我市主要进京入口武清大沙河检查站的车辆人员安检实时画面。他强调,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群众旅游出行的高峰期,要坚持安全第一,强化交通组织,加强景区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服务。从严从细做好环京“护城河”安保工作,落实属地责任,织密首都安全屏障。执勤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平安出行的良好秩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