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房”拆除复垦进行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震 编辑:李彤 2018-09-22 21:46:01

内容提要: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武清区加大力度开展“大棚房”复垦工作,对全区温室大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农地农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武清区加大力度开展“大棚房”复垦工作,对全区温室大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农地农用。

今年4月至6月,在天津开展系统整治“大棚房”问题专项行动中,武清区相关部门因政治站位不高,治理整改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力,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而被严肃问责。最近,武清区石各庄镇加大整治力度,研究“大棚房”土地的复垦整治工作。

武清区石各庄镇党委书记赵希云:现在大棚房的整改已进入了最后的收尾期,也是对于咱来说相对比较困难的时期。

赵希云所说的困难在土地使用权上。因为村民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合作社和一些不法开发商又把大棚房租给承租户。目前,土地的使用权由他们掌握。复垦就需要做通他们的工作。

与此同时,石各庄镇派出4个工作组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让承租户第一时间了解大棚和土地的情况,并争取先让一部分人带头复垦起来。

武清区石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王建亮:郝姐,现在咱们把违建的大棚房都已经拆完了,拆完了以后呢,把草也打完了,地也复耕了,已经符合现在耕种的条件了。

郝姐:那耕种有一个技术问题吧,我这技术不达标的话,它也种不好,以前我也没种好过。

武清区石各庄镇镇长高立军:通过咱们给农业部门沟通,让他们到咱们这来跟大棚主从技术上、种植上给与相关的帮助。

为了能让承租户更好地配合复垦工作,石各庄镇有关部门先对土壤进行检测改良,土壤好了,就能种菜了。

武清区石各庄镇副镇长张浩:目前面临的最重要问题,就是拆除后,所拆了违法建设下面土地啊,不适合种植。

武清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农艺师蒋涛:现在尽快我们安排人,现在把这些土取了进行化验,总体分析它的状况。

由于一些承租户不是农民,也不懂得种植,根据实际情况,镇里也积极帮助他们联系当地农民,同时,还聘请农技专家前来指导。

武清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蔬菜站推广研究员肖建中:我们站里都公布了服务电话给各乡镇,有专人进行接听收集一些信息,对农户进行一个指导。

武清区农委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许建卿:针对他们每个棚室 每个园区不同的情况,给他们安排一个有针对性的种植方案,也是希望把这个大棚房问题,尽快地让农地恢复农用,恢复原来的种植条件。

为确保“大棚房”问题不再反弹,武清区国土分局组建了巡查队,每天进行巡视,严防承租户复建大棚房。

武清区国土分局土地监察所所长宋志国:包括每个大棚设立台账,有专门的路线专门的人,对所有大棚进行全覆盖式巡查。

最近,市国土房管局、市农委已联合制订了《开展农业设施清理排查工作方案》,巩固本市“大棚房”治理第一阶段工作成果,确保第二阶段针对全市农业设施擅自改变用途行为的清理排查工作落实到位。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12月底前各区国土和农业部门联合验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