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聋人节 今天,他们登上了8路公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9-23 07:34:34

内容提要:9月23日是第61届“国际聋人节”,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运营服务水平,在公交车厢服务中推广手语服务,搭建公交与聋人沟通交流的桥梁,9月22日上午,天津和平区残联聋人协会与公交8路车队共同在体育中心公交站开展以“倡导文明绿色出行 共筑爱的共通语言”为主题的公交开放体验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9月23日是第61届“国际聋人节”,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运营服务水平,在公交车厢服务中推广手语服务,搭建公交与聋人沟通交流的桥梁,9月22日上午,天津和平区残联聋人协会与公交8路车队共同在体育中心公交站开展以“倡导文明绿色出行 共筑爱的共通语言”为主题的公交开放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聋人朋友们纷纷登上停放在体育中心场院内的公交车,积极参与到驾驶员清洁车厢工作中。来自医科大学爱心手语社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则作为“翻译官”,搭建起聋人朋友与公交驾驶员沟通的桥梁。8路车队驾驶员刘世津告诉记者,由于8路途经市残联,在运营工作中经常遇到特需乘客上车,自己也会为其提供温馨的服务。“倡导公交出行,就要让每一位乘客都感受到公交的温馨服务。我发现,听力障碍乘客尽管有不方便的地方,但他们心里都有一股奋力向上的精神,他们渴望参与到社会活动中,而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也很乐意与他们结为朋友,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

  活动中,8路驾驶员将他们手中的清洁利器,如抹布、扁铲、毛刷等物分发给聋人朋友,并在手语社学生们的帮助下,教聋人朋友如何清洁车辆能够事半功倍,向他们介绍新型公交车型。沟通过程中,聋人朋友或多或少对公交车辆的清洁工作以及公交运营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同时驾驶员也不知不觉地学会了很多日常手语。8路车队党支部书记董喆介绍说:“通过今天这次公交开放体验活动,让我们的驾驶员能够更加贴切地了解特需乘客的出行特点和需求,更精准地提升服务水平,既在公交营造了理解、尊重、帮助特需乘客的浓厚氛围,又向社会大力宣传了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希望市民能够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聋人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聋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