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深化服务见闻:纳税人说好 才是真的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侯静 2018-09-23 08:03:59

内容提要:套餐服务,上门服务,一站式服务,专项服务……想着法子琢磨怎么服务,目的只有一个,让纳税人体验更好,获得感更强。这是高新区税务局的初心,别说,还确实换来了纳税人由衷的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套餐服务,上门服务,一站式服务,专项服务……想着法子琢磨怎么服务,目的只有一个,让纳税人体验更好,获得感更强。这是高新区税务局的初心,别说,还确实换来了纳税人由衷的点赞。

  “我们公司发票需求量非常大。之前发票验旧、领购、变更等业务,办起来又琐碎又麻烦,现在一窗搞定”,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会计乐开了花儿。高新区税务局针对一些企业的纳税痛点,推出套餐化服务,即“导税+一窗通办+个性化服务”。导税员好比大医院的导诊员,负责准确判定纳税人所办理的业务,指导填写相关资料,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为提高后期综合受理质效打下了基础。之后,纳税人的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实现“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对业务复杂和身体不便的特殊群体纳税人,该局则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服务。

  高新区新企业多,新兴业态多。一些新业态的“新人”对税收政策不熟悉。该区税务局主动上门“手把手”送政策送服务,助力新兴业态做大做强。天津万禾网外贸综合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受益者。这是辖区首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主营业务是代生产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事项,业务形式新,申报流程复杂,工作人员有时难免发蒙。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得知后二话不说,跑去帮他们理顺申报流程,扶其走上正轨,让企业负责人感动不已。

  近年来,国家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出台了不少税收优惠政策。高新区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聚集地,如何尽快落实这些政策,是高新区税务局最上心的事儿之一,为此该局推出一站式服务:利用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单,第一时间联系他们,宣传政策,审核资料,辅导企业调整申报表,为其办理一站式退税,切实让国家减税“春雨”精准滴落。

  不久前,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的通知下发后,为了让纳税户尽早享受政策红利,高新区税务局放弃休息日,局长现场督办,相关科所密切配合,加班加点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一专项服务,深深地打动了天津华泰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屈女士:“这笔退税款很大程度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占用问题,真好比一场‘及时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