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共享丰收喜悦 体味收获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9-23 20:48:00

内容提要: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近年来,天津持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乡村振兴劲头十足、农业提档升级,农民也在不断收获幸福感。


天津北方网讯: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近年来,天津持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乡村振兴劲头十足、农业提档升级,农民也在不断收获幸福感。

秋分这一天,是村民韩继福的生日,每年,他都要招呼四邻八舍的过来一起庆祝。从今年开始,老韩的生日恰逢“中国农民丰收节”,他觉得这一天变得更有意义了。

老韩所在的徐堡村是个典型的农业村,主要农作物就是枣,种植面积超过了1300亩。因为口感好、富含维生素,2013年,徐堡大枣成为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过去村里的路坑坑洼洼,经销商都不愿意来采购,丰收了也买不上价。 

路不好走,再加上周边一些乡镇,枣树种植面积扩大,徐堡大枣失去了竞争力。如何把枣销出去,卖出好价钱,2015年,市人大帮扶组伸出了援手。要想富先修路,帮扶组到村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村里修了一条“枣强路”,方便游客和经销商进出村子,他们还积极与电商合作、举办采摘节、联系厂家制作枣酒多个途径,想方设法提高村民收入。

徐堡村的致富经也给双口镇带来了启示,郝堡村的雪花梨,赵圈村的鲜桃,后丁庄村的无花果,原来各自为政,分别找销路,现在抱团发展,打造旅游节,共同致富。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近年来,天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都市休闲农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