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牢记嘱托 好钢初炼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9-23 20:48:00

内容提要:去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阿斯哈尔.努尔太等八名入伍新兵回信中寄语,“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榜样”,一年过去了,总书记的回信犹如成长指南,激励南开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阿斯哈尔.努尔太等八名入伍新兵回信中寄语,“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榜样”,一年过去了,总书记的回信犹如成长指南,激励南开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我叫阿斯哈尔·努尔太,来自新疆伊犁,作为防恐烈士的后代,我母亲从小就教育我,要像父母一样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去年阿斯哈尔·努尔太如愿成为一名军人,新兵训练后,他主动请缨加入武警特战中队,经受住了“魔鬼周”极限训练的严峻考验,就在不久前他还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虽然一年瘦了20多斤,但身板更加结实了,他告诉同学,自己就是要去最艰苦的地方,不能忘记父亲的遗志,更不能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南开大学学生马红英:他说他已经是习主席的好战士了,他身上肩负着这个光环,这不仅是个光环,其实是一种压力和责任,我问过他,当真的祖国需要你的献身的时候,你害怕吗?他说害怕,但是我还是会去做,从一种小我,到一种大我,从一种个人到一种国家情怀。

一年的时光,改变的不仅仅是阿斯哈尔.努尔太。

我叫戴蕊,来自云南曲靖的一个山村,作为部队里的大学生士兵,我就成为了我们中队的理论担当,在这里我认识了另外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我叫胡一帆,刚到军营时,活脱脱一个“废宅”的形象,渐渐地我变得热血阳刚,渐渐地我有了男儿本色。

我叫蔚晨阳,入伍前作为一名大学生,面临人生道路的选择,我感到十分迷茫,入伍后,部队就像一只大熔炉,让我在献身国防的事业中淬炼成刚。

我叫贾岚珺,经过部队这一年的培养,我已经由一个不闻政事的文艺女青年,变成了参与国家与部队建设的一份子,而在未来的一年中,我将会更加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

我叫王晗,现在当兵一年了,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我努力改掉自身过去不好的习惯,生活上的毛病,养成了属于一名战士规律严谨的作息,同时也完成了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

我叫李业广,当得知自己加入空军,激情满怀,机务工作是战机全面发挥作战性能的重要保障,极端负责、精心维修是机务人宝贵品质。

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师哥师姐的蜕变、习总书记的回信也激励了更多人,今年南开大学又有23名学子光荣入伍。

新入伍学生刘宇: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就特别想成为军队中的铿锵玫瑰,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能义无反顾地去奔赴前线,保卫国家。

拥有殷殷爱国心,身在何处皆可有报国行,在刚刚成立不到半年的人工智能学院,刚刚获得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在节日里,24岁的年轻博士吴易鸣依旧带着自己的团队,正实验室攻坚克难。

南开大学学生吴易鸣:对于我们工科学子而言,爱国之心就体现在尽我们所能,用我们的双手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的去追求创新,我们的爱国之行就体现在用我们的双手去回报这个社会这个国家,以科技、以美好、以便利。

南开大学学生福玉:我们国家需要有一些人身穿戎装去保家卫国,实现我们的强军梦,当时也需要一些人把笔杆子当枪杆子,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知识武装自己,科研报国,为国家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学生培养的时候,专业知识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为国家效力的品德,我们南开的校训就是允公允能,你要具备了本领,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为国家效力、为国家奉献你的青春才华这样的报国的决心,这个我想是人才培养最核心的点。

就在不久前,阿斯哈尔.努尔太等八名入伍学生,再次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收到来信后对他们给予勉励,得知大家入伍一年来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感到很高兴。希望你们珍惜军旅时光,锤炼过硬本领,把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习总书记的再次勉励,也让南开大学师生员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南开大学学生热黑木:总书记的勉励让我们觉得,对于我们当下的学生来说,可能走入部队不是唯一的选择,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在学习上,在对社会服务这些方面,去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提供自己对国家、对社会的报答。

南开大学大一新生毛奕征:我们南开大学传承的精神就是不能独善其身,要兼济天下,也要心怀祖国,在训练场上的时候我们敬畏国旗,严格训练,在教学楼的时候,我们把训练的成果投入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南开人,传承南开的精神。

南开大学工人武装部部长赵清泰:实际上这不仅仅是对他们八个人的嘱托,也不仅仅是对南开人的嘱托,是对中国当代青年的嘱托,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强大的动力。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激发全校的师生员工,新时代新起点上,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我们南开人应有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