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一家亲”中秋晚会各民族学子载歌载舞庆团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9-24 07:25:31

内容提要: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3日晚,和平区“一轮明月一家亲”中秋晚会在民园广场上演。此次晚会,和平区特别邀请在津读书的西藏、新疆学生参演,大多数节目极具民族特色,展现了各民族携手进步、共同发展的精神风貌……

和平区“一轮明月一家亲”中秋晚会在民园广场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3日晚,和平区“一轮明月一家亲”中秋晚会在民园广场上演。此次晚会,和平区特别邀请在津读书的西藏、新疆学生参演,大多数节目极具民族特色,展现了各民族携手进步、共同发展的精神风貌。

歌唱家李瑛深情演唱

  在后台,藏族学生次旦玉珍正在准备舞蹈表演,她告诉记者:“我来天津已经两年多了,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都很美好,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天津这座城市,今天我要用我们藏族舞蹈,感谢关心爱护我们的天津亲人,给天津亲人节日的祝福。”

学生表演少数民族舞蹈

  演出在藏族学生无伴奏合唱《故乡之恋》中拉开了帷幕,这是他们精心打造并在全国获奖的金牌节目。接下来,藏族学生表演了无伴奏合唱《故乡之恋》、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藏族舞蹈《吉祥雪域》,新疆学生分别表演了维吾尔族舞蹈《美丽的姑娘》、哈萨克歌曲《慢慢来》、维吾尔舞蹈《快乐地跳吧》、哈萨克族舞蹈《我的发》。汉族学生王安琪演唱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裘孝彤演唱了京剧《锁麟囊》选段、褚天舒演唱了京剧《铡美案》《奇袭白虎团》选段、晓彤表演了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刘倩表演了古筝独奏《月儿高》,返场《打虎上山》。晚会在颇有节日气氛的藏族歌舞《贡布酒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汉族学生演唱京剧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社区居民群众和游客数百人观看,来自和平区三盛里社区的居民范阿姨说:“少数民族学生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让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祝愿我们的祖国未来更美好。”

藏族舞蹈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8年“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品牌活动的其中一项,今年以来,“和平杯”首届文化阅读之旅还开展了诗歌节、名家讲坛、新时代新和平纪念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少儿文化体验等多项活动,并已建立起8个特色读书会,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