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为已故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国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09-24 06:53:01

内容提要: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会、政府、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等23日发布国家主席陈大光逝世讣告,宣布将于26日至27日为其举行国葬。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会、政府、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等23日发布国家主席陈大光逝世讣告,宣布将于26日至27日为其举行国葬。

  讣告说,陈大光病重期间受到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和医生们的精心治疗,但终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于21日10时05分在108中央军医院逝世。在其职业生涯中,陈大光为越南党和民族的革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获得党和国家的众多殊荣,他的逝世是越南党、国家和人民的巨大损失。

  据越通社报道,陈大光的灵柩安放在首都河内的国家殡仪馆,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将分别于26日和27日在国家殡仪馆举行,安葬仪式将于27日下午在陈大光的家乡越南北部宁平省金山县烈士陵园举行。

  陈大光治丧委员会由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任主任,成员包括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国会主席阮氏金银等37名党和国家高级干部。国葬期间,越南全国政府机构和公共场所将降半旗致哀,并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陈大光于1956年10月12日生于宁平省,曾任越南公安部部长等职,2006年成为越共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1年进入越共中央政治局,是越共第十一届和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2016年4月,陈大光在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当选国家主席,同年7月在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再次当选国家主席。

   原标题:越南将为已故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国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