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全体停休 反扒民警便装执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匡小颖 编辑:郑津 2018-09-24 08:23:39

内容提要: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市16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达到111.7万人次,还有不少市民选择搭乘高铁短途出行旅游。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按照总体部署,专门部署警力在北京各大公交场站、旅游景点及繁华商场等周边开展工作。

现场起获被盗现金千余元

便衣民警抓获嫌疑人

  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市16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达到111.7万人次,还有不少市民选择搭乘高铁短途出行旅游。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按照总体部署,专门部署警力在北京各大公交场站、旅游景点及繁华商场等周边开展工作。

  小长假期间,市区各个景点、车站游客众多,这让不法分子也嗅到了“商机”。为了维护游客的财产安全,身着便衣的民警也全体停休“潜伏”在北京市区各个人流密集的场所,为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中秋节小长假保驾护航。

  9月21日是中秋节放假前一天,北京南站里往来的旅客挤满了车站。众多挤在人群中的旅客或许并不知道,几名便衣警察就在车站里来回巡逻。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三支队杨队长带小凯、书豪探组,隐藏在人群中巡逻看护,以便随时发现可疑线索。

  下午2时许,便衣民警在车站外的地铁站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和其他忙于搭乘高铁出行的游客不同,这两人的眼神闪烁,一直在众多游客的行李和衣兜间游移。便衣民警发现,从地铁站到候车大厅检票口,乘客携带大包小包行李,容易忽视对随身财物的看管。两名可疑人员跟随人群从地铁站一路走向候车大厅,一直在寻找作案目标,也好几次互相掩护伺机下手但都没有成功。

  民警在两人身旁跟踪了约一个小时,下午3时许,一趟开往天津的列车即将检票进站,乘客都站起身来拎起行李排队。这时,两名小偷找到了目标,其中一人手伸向一名男性乘客的后侧裤兜。便衣民警发现,尽管该乘客的裤兜系着扣子,但还是被小偷解开,并从中偷出一沓现金。

  得手后,小偷立即将钱装进自己的双肩背包,马上转身就要离开作案现场。但他们的作案过程早已被便衣民警掌握,民警迅速上前将两人当场擒获,并起获现金人民币1000余元。被盗的事主回头看到这一幕,才发现自己的财物被窃贼盯上了。

  千元的现金失而复得,事主对便衣民警表示感谢,周围群众也为民警点赞。最终,两名嫌疑人被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北青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按照总体部署,专门部署警力在北京各大公交场站、旅游景点及繁华商场等周边开展工作。

  “中秋佳节:你负责回家团聚幸福快乐,我负责屹立街头守望平安!”机动侦查总队的民警如此说道。其实,对于便衣民警来说,长假休息时间停休巡逻其实已经是日常工作的常态。据了解,每年节假日,机动侦查总队的民警都是全体停休,像工作日一样在人流密集的一线巡逻,全力打击扒窃、拎包等违法犯罪行为,为群众出行、游览保驾护航。

  北青报记者从机动侦查总队获悉,就在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在地铁2号线前门站,又有2名扒手落网。

   原标题: 小长假全体停休 反扒民警便装执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