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吸引八方来客 小洋楼文化“动”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侯静 2018-09-24 13:25:00

内容提要:在民园下沉式广场,来自北京的游客李慧琴女士一边倾听悠扬的弦乐演奏,一边跟着音乐轻轻晃着头。一曲完毕,她鼓起掌来:“没想到五大道这么有情调,在洋楼环抱中欣赏艺术,心里特别舒畅。”中秋假期,民园广场“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惠民演出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中秋小长假期间,本市许多旅游景区人潮涌动,人们携亲朋好友结伴出游,充分享受假日里欢乐惬意的时光。图为民园广场游人如织。

  天津北方网讯: 在民园下沉式广场,来自北京的游客李慧琴女士一边倾听悠扬的弦乐演奏,一边跟着音乐轻轻晃着头。一曲完毕,她鼓起掌来:“没想到五大道这么有情调,在洋楼环抱中欣赏艺术,心里特别舒畅。”中秋假期,民园广场“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惠民演出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民园广场河北路长廊创意市集热闹开张,不远处的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也人气火爆。与民园广场一街之隔的庆王府里,庆王府主楼重新整修后对外开放,这里复原了庆亲王载振及其福晋、儿子的卧室和书房等场景。游客叶菁拿着手机轻扫桌上的二维码,便可利用微信语音导览系统实现自主参观。她告诉记者:“以前来五大道只能在室外走马观花,现在还可以‘登堂入室’了。”

  进入新时代,如何让历史风貌街区更好地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和文化品位?近年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积极在“动”上下功夫,增强互动体验,丰富生动感受,提高主动服务。打造出“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五大道赏花节、国际文化艺术节、国际旅游节、国际摄影双年展等品牌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委会积极推进智慧旅游服务。如今,游客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下载App就能实现248处小洋楼的自助导览功能,详细了解历史名人轶事和文物、风貌建筑详情。此外,景区活用历史风貌建筑。民园西里“赶巷子”创意市集、先农大院“简良集”良品生活市集今年以来已吸引近百家创意达人和手作爱好者加入,这个文艺聚集地拥有了更多粉丝。

  下一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将继续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我们将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历史文化街区发展注入新动力,讲好天津故事。”五大道地区管委会主任王业明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