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连续五年开展统一主题开学典礼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09-25 08:12:29

内容提要:嘹亮的国歌在滨海新区中小学校响起,18万余名中小学生于不 久前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并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文明有礼小学生”主题教育中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规范的行为习惯。

  天津北方网讯:嘹亮的国歌在滨海新区中小学校响起,18万余名中小学生于不 久前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并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文明有礼小学生”主题教育中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规范的行为习惯。对学校教育来说,新学期开学典礼是重要的教育契机。开学礼在古代又被称为“入泮礼”,朱砂启智,开蒙立德。滨海新区教委紧紧抓住这一教育契机,连续五年召开“入泮立 德”统一主题开学典礼活动,逐渐形成了具有新区特色的经典活动。

  活动于每学年开学第一天举行,区教委以一所学校为主会场、以全区其他各中小学为分会场,在同一时间,以统一的主题开展活动。针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文明有礼小学生”这一主题,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清华实验学校邀请滨海新区边防支队临港边防派出所的战士们参与升旗仪式,为学生示范站姿、坐姿;开发区二中将德 育“守正”课程体系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历时三天,旨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更加完整、系统地帮助学生为新学期积极调整心态,养成良好规范的行为习惯,做守正学生,对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的引导。

  “主题开学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结合每年的教育热点确定主题。”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历年主题包括“践行核心价值观,我们行动在路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女排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等。此外,还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为优秀师生、家长颁奖,邀请 社区代表讲话,国学经典诵读,新生风采展示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在新学年开学之际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为学生迈好开学第一步,夯实学生思想道德基础打下了基础。”该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