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静海”京津冀武术交流大会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泽 2018-09-25 08:21:56

内容提要:9月22日,“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仁爱集团杯”京津冀武术交流大会开幕式在静海区天津健康产业园内的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部分市县的40多支代表队共计45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入场式和武术表演……

  天津北方网讯:9月22日,“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仁爱集团杯”京津冀武术交流大会开幕式在静海区天津健康产业园内的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部分市县的40多支代表队共计45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入场式和武术表演。

“大美静海”京津冀武术交流大会启幕

  近年来,静海区致力于将健康、体育产业作为特色产业优先发展,天津健康产业园已成为京津冀健康产业的重要承接平台和靓丽的城市名片。随着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深化,静海区正积极创建天津全方位服务支持雄安新区示范区,打造静沧廊和雄滨走廊“五个服务”的先行区,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武术表演

开幕式武术表演

  活动的举办将京津冀武术高手相聚大美静海,以武会友,以武融情,以武结缘,旨在探寻武学根脉,传承尚武精神,提升精武技能,强健百姓体魄,促进武术事业的交流与发展,促进京津冀特别是静沧廊(3+5)合作与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推动京津冀区域体育、文化、健康产业的交流与融合,全面展示静海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效。

  京津冀武术座谈交流会上,与会嘉宾纷纷就京津冀武术发展、静海区创建武术之乡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

  武术比赛项目包括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分设学校组和成人组等组别,包括段位制长拳一段、24式太极拳等项目。个人项目分设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60周岁以上等组别,拳术、长器械、短器械、太极拳、太极剑等项目悉数登场。运动员负剑跳跃、散打对弈、腾空飞踢……一招一式刚柔并济、气势恢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