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勉励引起热烈反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侯静 2018-09-25 14:50:12

内容提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之际,8名学子向习总书记汇报了自己入伍一年的经历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再次勉励。总书记的关怀与勉励,在本市高校中引发热烈反响,记者采访津城多所高校学子,倾听他们讲述对总书记回信和勉励的理解。

  天津北方网讯: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之际,8名学子向习总书记汇报了自己入伍一年的经历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再次勉励。总书记的关怀与勉励,在本市高校中引发热烈反响,记者采访津城多所高校学子,倾听他们讲述对总书记回信和勉励的理解。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化工材料专业2017级本科生胡卓晔:

  “怀揣从军报国的理想”“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这是习总书记对新入伍8名南开学子的祝愿和期许。一年后,总书记再次勉励,我认为这不仅是针对参军入伍的8名学子,也是针对全国千千万万有志报国的青年人的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把军人的意志品质同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联系在一起,坚定信仰,甘洒热血,不畏艰难,砥砺奋进,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纺织2018级本科生张钰秉:

  我的外祖父15岁时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加入野战军跟随部队驻守西藏。转业后,他回到甘肃,建设家乡。我的父亲曾服役于新疆莎车县。在长辈们的言传身教之下,我拥有了更高的自律性和时间观念,同时也蕴藏了心中的军旅梦。习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激励着我们万千学子。我所学专业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它包含但不仅限于传统意义上的纺织,奔月工程、巡航导弹……纺织人在为国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军训的这段日子成为我们宝贵的回忆,我相信,只要将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们必将成为祖国美好明天的建设者。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朱刘洋:

  “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当第一次读到习总书记给南开8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时,我刚刚退役重返校园,两年的军旅生活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如今,总书记再次勉励,让我更加振奋。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响应总书记号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张文杰:

  去年,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鼓励他们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不久前,总书记再次勉励入伍学子,希望他们珍惜军旅时光……总书记的嘱托不仅让我这名退伍大学生,更让众多退伍老兵,以及现役军人感到光荣和责任重大。今年9月我校又有13名大学生报名应征入伍。尽管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作为“90后”,甚至是“00后”,我们应该响应祖国召唤,肩负起这份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知识、热血、青春献给祖国与人民,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事业当中,将自己的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