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追剧《啊,父老乡亲》 “土气题材”为啥“出奇好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9-28 07:14:00

内容提要:由市委宣传部、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33集电视连续剧《啊,父老乡亲》从9月13日起,每晚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播出。播出至今,获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追着看这样一部农村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已经成了当下的时尚……


  天津北方网讯:“一直在追《啊,父老乡亲》,没有快进的电视剧。”“孙涛的《啊,父老乡亲》真的很好看,偶然在爱奇艺看到,现在每晚都在天津卫视追剧。”“这部剧终于上星了,前些日子刚在淄博电视台看完,很值得看。”“这部名字有些土气的电视剧真是出奇的好看。反派没有脸谱化,反应现实问题真实深刻,人物对话值得细细品读。”

观众追剧《啊,父老乡亲》

  由市委宣传部、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33集电视连续剧《啊,父老乡亲》从9月13日起,每晚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播出。播出至今,获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追着看这样一部农村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已经成了当下的时尚。

  这部剧在专家中也成为一个讨论的热点话题。原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认为,这是一部农村反腐除恶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该剧通过深刻揭露农村干部腐败以及村霸横行乡里的大量实事,为党中央提出的“苍蝇老虎一起打”、严惩农村村霸及恶势力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英明决策提供了生动的艺术表现和有力的舆论支持,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正剧,是天津市近年来优秀的现实题材精品剧。

  翟振江说:“该剧反映了农村干部腐败和村霸横行乡里的现实问题,虽然经过了典型化提炼和艺术化再现,但加工合理、表现生动、现实感强,村干部利用职权、损公肥私,借发展村经济之名捞取好处,村长身边有打手,成为新兴村霸等等现象,与我了解的农村情况非常相符,可看性和真实性兼具。”

  谈及剧中人物的塑造,翟振江更是称赞不已。“该剧塑造了以王天生为代表的一批农村好干部的光辉形象,包括县委书记、白坡乡党委班子等等。王天生的形象有血有肉,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反腐除恶、为民做主,这番精神和作为极为难能可贵,应该大力宣扬。”(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