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增15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9-26 07:12:33

内容提要:津云新闻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本市新增15家天津自贸试验区第三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至此,本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数量已达50家,约占全国的40%左右,试点企业累计进口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进口额均占全国各试点企业进口总量的七成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新闻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本市新增15家天津自贸试验区第三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至此,本市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数量已达50家,约占全国的40%左右,试点企业累计进口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进口额均占全国各试点企业进口总量的七成以上,本市平行进口汽车各项指标继续领先于全国。

  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是深化汽车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汽车市场活力、促进汽车消费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试点以来,《商务部等8部委关于印发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若干意见》、《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政策制度连续出台,为打破汽车品牌授权单一销售体制,加快平行进口汽车流通体制创新发展提供了政策遵循和制度保障。特别是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制度引领下,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迎来了快速发展的“窗口期”。本市主动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战略机遇,秉承“为国家试政策、为行业立标准、为市场树信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建立与试点工作相适应的政府服务和监管机制,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要素集聚,创新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全产业链协调发展,试点工作保持了健康有序发展并取得了全国领先优势。

  本次扩大试点企业数量,是在商务部严控试点企业主体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的,充分体现了商务部对本市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商务部表示,希望天津市继续加强对试点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序推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朱彤)

  附:新增15家企业名单:

  天津勇达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滚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天津一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中大元通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德宝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美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天津凯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中联信通(天津)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四驱部落商贸有限公司

  天津港保税区华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天津天物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源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泰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天津鼎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国际物流园有限公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