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事迹在天津引起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侯静 2018-09-26 07:40:06

内容提要:信念使命是实干担当的最底色,时代榜样是实干担当的亮点色。连日来,我市主要新闻媒体连续刊发了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集中展示了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品格和先进事迹,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比学先进,不断谱写奋斗“进行曲”,以实干担当助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逐梦新时代 助力新发展

  ──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事迹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信念使命是实干担当的最底色,时代榜样是实干担当的亮点色。连日来,我市主要新闻媒体连续刊发了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集中展示了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品格和先进事迹,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比学先进,不断谱写奋斗“进行曲”,以实干担当助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读懂榜样,才能让实干更有力量。红桥区双环邨街党工委书记刘冬表示,从群众的“春雨”干部战英,到基层的“实干家”马士騄,再到农民的靠谱“技术员”时迎春,他们身上,突显的是为民的情怀和担当的智慧。身为一名街道干部,更要在安全稳定、创文创卫等工作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直奔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俯下身子多调研,直起腰板办实事,让各项惠民政策在人民意愿中落地生根。

  “学习了张黎明、郑德荣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我们以先进为榜样,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勇气、为民的情怀,投身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河东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闫培芬表示,将结合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活动,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把功夫下在平常、干在经常、体现在日常,坚持把道路环境管控、违法建设治理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好、治理好。 

  勇于实干担当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一种责任担当的情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说,担当作为,首先是责任,没有责任就无从谈担当,要把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为自己的责任,把群众利益作为自己的责任。担当作为,更要有行动,没有行动就无从谈作为,要把市委的每一项决策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我们投身在基层,工作在一线,一举一动都关乎民生福祉,关乎政府形象。”东丽区城市化办大学生村官曹磊说,要向北辰区小淀镇党委书记沈洁同志学习,俯下身子听声音,直起腰来干实事,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努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也是最好的说服。”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党务工作者陈绮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以先进典型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形成“个人像雄鹰、集体像大雁”的生动局面,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建功立业。

  事业发展,核心在人、关键在干。蓟州区委研究室主任刘学政表示,市委坚持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双向发力,一手大力宣传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手严肃处理通报曝光不作为不担当干部,目的就是激励干部创新竞进、担当作为。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党员干部,一定传承好红色基因,对标先进,明大德、守初心,勇担当、善作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体现作为、诠释忠诚。(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