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塘沽湾建设 干事创业 以担当和作为 直面压力与挑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9-26 15:05:07

  主持人:来到天津之后,塘沽湾项目从立项到开发,已经过了几年,在建设的过程当中给您留下了哪些深刻印象?

  陈伯君:这个项目最初是面临着很多严峻问题,作为一个综合城市开发项目投资额度特别大,而且周期特别长,当时我们的运作模式,包括政策背景、融资渠道都不明朗,对一个项目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其实面临着非常多的风险。

  印象比较深的是2016年土地上市的时候,当时从集团内部和市场来说声音是褒贬不一的,有的人认为土地肯定好卖,有的人认为这么一个刚刚开始开发的区域,是不是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认知度会不会提高,开发商会不会认这块地,这个时候还是面临着很多压力的。

  当时我们还是群策群力,发挥班子的作用,这些问题也得到了天津市政府、滨海新区政府,包括我们总公司领导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克服了难关。在2016年11月份的时候我们上市了四块地,得到了非常强烈的追捧,当时竞买的热度超乎了我们自己的预判和想象,所以这件事对我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就是面对压力的时候我们还是要认真研究,发挥各方面的资源去协调,最终都能突破难关。

  我们做这个事本身就是为老百姓做的事,也是为了地方经济发展做的事,所以我想有中建这个央企和咱们滨海新区政府的通力合作,很多难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另一件比较难忘的事是我们当时的模式,因为土地综合开发的业务模式在国内都是首创,都没有成型的案例,所以我们在最初设计模式的时候,我们就希望能够打造与政府互惠的模式,一个公司化互利的运营平台。最终天津市政府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把我们的项目列入了天津市示范小城镇的试点项目,所以我们享受到了天津市非常多的优惠和政策的支持,最终解决了我们项目的模式、立项,包括我们融资各方面的问题。

  所以借这个机会也感谢天津地方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