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牢党支部建设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9-26 15:05:00

  主持人:要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您作为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陈伯君:中建新塘党委班子现在有5名党委委员,下边有2个党支部,分别是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我们总共有26名正式党员。在平时我们的工作思路还是把紧抓支部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怎么样能把中央的精神传达到基层并认真贯彻执行,怎样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等等,其实就是应该把支部的工作抓实抓牢。

  以前刚成立党委的时候,我们的支部工作相对来说做的不是很完善,通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可以说支部工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很多党委部署的工作都通过支部落实下去了。有两个比较重要的事可以介绍一下,支部在里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一个就是在2017年7月21日,我们承办了“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这个论坛层次还是非常高的,中央党校的主要负责人和天津市的领导都参加了。在论坛的组织和举办的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了我们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名党员都坚守在论坛各个关键的岗位上,有的党员都是坚持了好几天没有离开过公司,冒着烈日也在坚持工作,也有生病的仍然坚持在岗位上的,有很多先进的事迹我们都历历在目。的确,通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带动其他员工的工作热情,也保证了我们这个活动顺利的举办。可以说我们通过一些具体的事把支部的活动做到了一线,把责任担当做到了我们具体的工作中。

  还有一件事就是在2018年的6月,我们中建公司有一个大型的主题开放日的活动,当时这个活动也是配合多米尼加跟中国刚刚建交举办的。他们有一个17人的媒体采访团来我们中国进行访问,当时外交部给中建安排了任务,我们中建作为的一个承办方就接待了这个媒体团。这个团的成员包括了多米尼加所有的主流媒体,他们想了解的东西也很多,我们在这个活动中也很好地展现了咱们中国建筑的企业形象,也很好地展现了咱们中国人在建筑行业、建筑领域和对待客人的良好形象,咱们还是非常好客,也非常希望把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成就能够展现出来。

  在这个活动中,咱们的基层党支部冲在了最前面,从翻译到引路,到介绍我们中建的发展和咱们建筑行业的一些发展情况,可以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得非常好,也保证了我们最终顺利完成了任务。

  这个活动结束之后,随着国外媒体广泛报道,很好地展示了我们中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队奉献,勇为人先”的担当精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