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居民“菜篮子” 红桥区清撤占路市场不留后遗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9-27 07:18:01

内容提要:9月中旬,红桥区纳入环境整治方案的10条占路市场全部清撤完成。道路清了,环境美了,“打游击”的小贩消失了,老百姓去哪买菜呢?红桥区商务委早就考虑到了市民的“菜篮子”保障,“四条腿”走路让百姓共享清洁成果的同时,“菜篮子”还是满满当当……

  天津北方网讯:9月中旬,红桥区纳入环境整治方案的10条占路市场全部清撤完成。道路清了,环境美了,“打游击”的小贩消失了,老百姓去哪买菜呢?红桥区商务委早就考虑到了市民的“菜篮子”保障,多措并举让市民的“菜篮子”还是满满当当。

水木天成菜市场重装开业

  9月26日,位于红桥区江源道与密云路交口附近的水木天成菜市场经过提升改造后重新投入使用。菜市场占地4000余平方米,拥有售货屋60余间、售货台400余个,经营范围涵盖水果、蔬菜、海鲜、肉、蛋等品种。菜市场内设有农残检测室与公平称,所有商品进场严格检查货品源头并做以票据登记,实现可追溯,让周边居民买得称心、吃得放心。

  提升改造一批旧菜市是红桥区保证“菜篮子”工程的内容之一。“一些旧菜市年久失修,环境、结构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对这样的市场进行提升改造,用于承接被清理的占道市场商户。除了今天再次营业的水木天成菜市场,永丰楼和桃花园这两个市场也正在提升改造中,年底前都会开业。”天津市红桥区商务委副主任王健介绍。

合作开设便民菜店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红桥区今年计划新建8个菜市场,目前大胡同、大丰桥、清源道三个菜市场已经营业。芥园道菜市场、金陵菜市场、一号路菜市场等5个菜市场正在兴建中,年内也将竣工营业。

  “占道市场拆除的多,容易出现‘买菜难’的百姓就多,所以我们提前做了打算。” 王健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除了新建和提升改造菜市场,红桥区还鼓励引进生鲜超市和菜摊经营者开办社区便民菜店。

  “今年红桥区新增了80多家社区便民菜店,基本上都是撤销占道市场后,原来从事买菜生意的商户承租社区底商经营的。”王健说,“我们与食品集团合作,在区里开了两家蔬菜直营店。此外,我们还积极引进连锁食品超市,选择合适的载体,帮助他们进行对接。”

蔬菜直通车开进社区

  即便这样,仍然存在一些没有菜市场、社区菜店或者连锁超市的老旧小区。民以食为天,老百姓“菜篮子”不能有盲点。对于这种情况,红桥区直接把蔬菜直通车引进到社区里,经销商每天从基地把菜拉到社区来进行销售。目前,蔬菜直通车已经开进了7个社区,很好地弥补了老百姓的购菜需求。

  据介绍,红桥区对经销商予以每年每辆车补贴2万元的鼓励,让老百姓能够就近买到菜。王健说:“这2万块钱一方面是保证蔬菜供应,另一方面保证蔬菜直通车销售的菜价不高于周边市场,让老百姓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陈可庆 赵建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