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逢华诞 共襄盛事 天津音乐学院举行建院60周年纪念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9-27 07:18:01

内容提要:六十载弦歌不辍奏新曲,一甲子岁月如歌谱华章。9月26日,天津音乐学院迎来六十华诞。“天津音乐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校区音乐厅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六十载弦歌不辍奏新曲,一甲子岁月如歌谱华章。9月26日,天津音乐学院迎来六十华诞。“天津音乐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校区音乐厅举行。庆典当天,学院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国内外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齐聚天音,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纪念大会由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靳学东主持,党委书记索玉华致辞,她代表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事业发展忠诚奉献的老一辈天音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海内外天音人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美国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天津茱莉亚合作办学机构理事长约瑟夫·波利希,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作为国内外高校的来宾代表为天津音乐学院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天津音乐学院院长徐昌俊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天津音乐学院要承担新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则更需开阔眼界、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继续坚持内涵发展、开拓创新,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纪念大会在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烛光合唱团”的《生日快乐》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庆纪念期间,天津音乐学院还举办了“天音六十年”校史专题图片展、天籁讲坛、艺术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激情的回忆——天津音乐学院建院60周年专场音乐会”等系列校庆活动,受到校友和师生的广泛关注。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天津音乐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首批拥有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学院现有音乐与舞蹈学、戏刷与影视学2个一级学科(天津市重点学科),1个专业硕士(MFA)授权点,涵盖音乐表演等9个本科专业:设有音乐学、作曲、声乐、民族声乐、民乐、管弦、钢琴、手风琴键盘、音乐教育、艺术管理、现代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等13个教学系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和附属中等音乐学校,形成了完备的专业、业余等多层次、多类型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和中专——本科——研究生系列人才的培养体系

  建院六十年来,天津音乐学院始终坚持高水平、有特色的办学方向,以人才培养为办学宗旨。近年来学院以引进、延揽、培养为主要方式,坚持“五湖四海”的原则,不断拓宽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维度与力度。“十二五”以来,149 人次获得了院级以上各级各类人才项目。

  经过六十年的砥砺前行,天津音乐学院已发展成为北方地区重要的培养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教育学府,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逾万名创作、表演、理论、管理类艺术人才,他们活跃在艺术院校、文艺团体、研究机构等单位,为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