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领导检查城市双修工程和海绵城市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09-27 07:54:30

内容提要:近日,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以及城市双修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检查施工质量。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品质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河西区不断加大提升城区空间品质的力度,加速宜居城区建设进程,近日,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以及城市双修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检查施工质量。李学义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协同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好工程任务,全力优化百姓生活居住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宜居品质城区。

  李学义、姜德志先后来到南昌路城市双修二期项目、危改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古海道和粤江里海绵城市改造试点项目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小区透水砖铺设、雨水花坛、植草沟、环保雨水口等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海绵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和城市双修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对项目规划设计、特色亮点和改造过程中的技术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学义强调,实施城市双修工程、建设海绵城市,都是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的惠民工程,也是区委、区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李学义要求,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的工作状态,加快施工进度,在符合环保要求、安全施工、质量保障的基础上,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全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工程现场建筑垃圾的清运,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要对照《河西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落实标准要求,逐项进行查漏补缺,持续完善管理机制;要高度重视绿色生态环境的后期维护工作,抓好常态化管理,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健全长效机制,抓紧对试点工程开展中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完善规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

  李学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形成合力,以城市双修和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等工作,通过把老旧社区、街道由灰色生活空间变为绿色、魅力的活动和通行空间,不断提升社区、街道空间品质和人民的生活质量,增加城市凝聚力、强化城市特色、激发城市活力,使河西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品质城区首善河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副区长李龙参加活动。(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