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补齐民生短板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9-27 08:53:40

内容提要:“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议对北辰区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既帮助我们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解放课,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议对北辰区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既帮助我们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解放课,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冯卫华说,北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现场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竞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优一强二大三”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巩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选优,努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

  二是推进城市化建设,提升城区品质。加快城中村改造和新市镇建设,集中力量推动重点地块尽快“清零”、重点项目尽快闭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打好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天津北部新区开发建设“三张好牌”,融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后现代化的理念,把一项项工程打造成体现时代特色的作品。

  三是坚持绿色生态优先,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牢记“绿色决定生死”理念,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治理“散乱污”企业,使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做好“水”和“绿”两篇文章,以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区域竞争力,把北辰建设得更宜居更美丽。

  四是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新建、补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巩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区成果,提升区域医联体和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水平,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加快文体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