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乡村振兴战略 共建农村繁荣兴旺的美丽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8-09-27 09:21:35

内容提要:国以民为命,国以民为功。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我们要加深对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讲话为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天津北方网讯:国以民为命,国以民为功。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我们要加深对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讲话为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梦想无疆,凿路而行。行进在新征程中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在对世情国情农情深刻审视的基础上,为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遂又更加具体地谋划为“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乡村善治之路、中国特色减贫之路”这一美好奋斗蓝图。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我们只有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必须重民生、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最基本、最紧迫的需求,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让人民群众做主、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民群众满意,真正使群众成为利益的主体”的思想,才能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矢志不渝地闯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乡村是农民聚居的家园,是都市人“记得住乡愁”的心灵归处,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乡村振兴,必须以农村的繁荣兴旺为目标,以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旨归。蓝图既绘,美好可期。让我们豪情满怀迈入乡村振兴新时代,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实践,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