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倪祖铭 《啊,父老乡亲》是一部好作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9-28 07:14:00

内容提要:著名导演倪祖铭看过电视剧《啊,父老乡亲》后,向记者表达了这样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倪祖铭表示,这样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反映当代农村反腐题材的电视剧,看了之后,让人非常激动、非常感动、非常振奋……


  天津北方网讯:“我几乎是一口气看完了33集电视连续剧《啊,父老乡亲》。”著名导演倪祖铭看过电视剧《啊,父老乡亲》后,向记者表达了这样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倪祖铭表示,《啊,父老乡亲》塑造了新时代我党农村基层干部的鲜活形象

  倪祖铭表示,这样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反映当代农村反腐题材的电视剧,看了之后,让人非常激动、非常感动、非常振奋。他说:“剧中情节非常抓人,很多情节让我忍不住哽咽落泪,很多桥段又让我忍俊不禁笑出声来,真是一部好剧。由衷向天津市委宣传部、向制作方表示祝贺和敬意。”

  在倪祖铭看来,这部剧反腐只是一个陪衬和背景,更为重要的是塑造了新时代我党农村基层干部的鲜活形象。他说:“剧中塑造了一个廉洁奉公、敢作敢为,为民办事、为民做主的优秀乡长形象。在演员的精湛表演和剧情的精彩铺陈之下,一位按照党的要求、听取群众的心声,顶着生死荣辱的压力,秉公办事、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好干部形象跃然荧屏,塑造得真实可信。”

  谈及反腐题材,人们自然会想到之前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作为资深电视剧导演,倪祖铭认为同为反腐题材,《啊,父老乡亲》有别于《人民的名义》。“《人民的名义》表现的是更高层面的反腐斗争,正面形象塑造力度不大,丰满程度不足,导致观众更多记住的是反面人物。而《啊,父老乡亲》的创作基于可信的案例,既有社会的大环境,也有局部的小情调,生活气息浓厚。”

  倪祖铭说:“《啊,父老乡亲》好就好在没有刻意渲染那些腐败的细节,点到而已,更多从一个乡干部的角度,去体现十八大之后党要管党的决心和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去探讨如何治理农村村匪乡霸、家族腐败等痼疾。该剧还有一条线写得很好,就是上级领导对于优秀干部的关心、支持、爱护和严格要求。通过这部剧,人民能够看到基层反腐的严峻形势,也能看到政清人和的希望,感受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意志。”

  在倪祖铭眼中,《啊,父老乡亲》是一部主题鲜明、讴歌党和时代的好作品。该剧的播出将会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对于领导干部、基层百姓和现实的农村工作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

  倪祖铭还特别点评了演员们的演技。“该剧制作精良,演员选择精准,特别是男一号孙涛全情投入、表演生动,为全剧增添了极大的可信度。其他演员表演也很到位。总的来说,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可看性完美统一的好作品。”(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