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9-28 07:12:17

内容提要: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计10天。铁路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同比去年增加5.9万人,增幅4.2%。预计客流高峰日在10月1日,发送旅客19.5万人……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计10天。铁路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同比去年增加5.9万人,增幅4.2%。预计客流高峰日在10月1日,发送旅客19.5万人。

  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津站客流将高位运行,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集中出行,出行客流高峰预计从9月30日下午一直持续到10月3日上午,重点景区城市客流密集,京广、京沪、武广、郑徐、京哈等高铁沿线景区所在地客流最大,单日旅客发送量持续增高。国庆黄金周休假时间长旅客出行时间宽裕,长途客流集中在9月30日-10月2日间,旅客大多去往西安、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成都、大同、呼和浩特、大连、沈阳、哈尔滨等地。

  国庆黄金周出行需求旺盛,票源紧张,特别是中短途高铁车票,建议提前从网上购买往返车票。已在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成功的旅客,若购买的是C、G字头列车全价车票,可直接凭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进行实名查验、自助进站乘车,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如购买的是普速列车车票、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及使用其他有效证件购买的车票,则需提前到就近的铁路客票代售处、站外自助取票设备以及车站售票处换取纸质车票,方可通过实名验证进站乘车。

  目前,天津站共设有6处自助售取票区域,分别位于南广场进站口两侧、南三出站口、北二出站口以及北地下进站口,设备共计63台,其中自助售票机30台、自助取票机33台,确保旅客快速购、取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天津站北广场地下进站口为地铁2号线、3号线和9号线交汇处,客流非常集中,建议乘坐地铁到天津站的旅客务必提前出门,预留出充裕时间进行安检进站。

  因铁路推行安检查危,建议尽量将零散包裹整合。包中别夹带水杯、饮料,否则要开包试喝查验,耽误进站速度。包中别带发胶、过量打火机、打火机充气罐。包内不要夹带刀具及锤子、扳子等钝器。(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