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天津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18-09-28 07:42:00

内容提要:新加坡—天津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八次会议27日下午在迎宾馆召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新加坡—天津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黄循财张国清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新加坡—天津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八次会议27日下午在迎宾馆召开。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理事会新方主席黄循财,市长、理事会津方主席张国清出席并讲话。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出席,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致辞。副市长赵海山主持会议。

  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海关、新加坡港务集团及劲升逻辑公司、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新加坡建设局及长成工程私人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黄循财说,新加坡和中国有着深厚友谊,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多领域开展了互惠互利合作。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与新加坡双边重要合作平台,过去十年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继续与天津共同努力促进生态城发展,使其成为生态城市发展的领头羊。新加坡企业要加大在津港口物流、可持续发展、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合作力度,持续支持天津经济转型和生态发展,推动双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张国清说,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会见李显龙总理时,提出要推进政府间大项目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不久前召开的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新津经贸理事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成为新津之间重要的沟通渠道与合作平台。当前,我们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实现“一基地三区”定位。天津与新加坡在港口发展、战略性互联互通、金融创新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全面提升新津经贸合作水平。中新天津生态城经过10年建设,实现了两国政府确定的阶段性目标,要在更大范围内推广生态城建设经验,并共同着力打造绿色智慧城市升级版。同时,诚挚邀请客人明年来津出席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会前,张国清会见了黄循财率领的新方代表团一行。会后,签署了有关合作项目协议。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上述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