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负责人崔峥嵘:津闽合作的“招商大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刘颖 2018-09-28 08:45:00

内容提要:前不久,记者见到了专程回津办事的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负责人崔峥嵘。

  天津北方网讯:前不久,记者见到了专程回津办事的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负责人崔峥嵘。

  “我这次回来,就为联系天津市组团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相关工作,明天就得回福州。”崔峥嵘告诉记者,“我市在新时期的招商引资工作,正从传统的房地产、商贸物流等领域,向智能制造、绿色能源、生物医药、生态农业等新兴产业领域转变。作为招商队伍,我们面临着传统招商手段的落伍和原有招商网络的失效,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要争分夺秒,将工作做实做细。”

  “这是我们福州办的同事共同编写的一本材料。从这里您就能系统地了解我市招商引资的整体要求和福建省各领域的情况。”崔峥嵘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天津市政府福州办事处招商引资工作指导手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招商引资礼仪、福建省9个地市的相关经济数据、产业分析、各类企业情况……记者简单翻阅了这本手册,发现各类资料一应俱全。据了解,这本9万余字的招商手册已经成为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落实市领导“吃透两头、精准招商”的实操教材。

  2017年7月,崔峥嵘被派往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主持工作。面对业务指标重、工作生活条件差、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等棘手情况,他虚心学习办事处业务知识,快速成为业务方面的行家里手。一年完成了9篇调研报告,走访了福建7个地市的重点产业园区,同240多家商会和重点企业建立了联系,拓展了新的招商引资领域。在调研的基础上,他还针对办事处诸多困难和矛盾,梳理脉络、找准症结,妥善解决。

  一年多来,崔峥嵘带领福州办的同志们以“刷街”的方式走访当地园区和企业。“招商引资就是要知己知彼。我们一起研究驻地的资源和天津的需求,

  福州软件园、厦门软件园,以及闽江两岸的众多企业我们都先期进行了筛选。园区内有哪些建筑物,有哪些重点企业和上市公司,我们都烂熟于心,甚至能画出园区的简易地图,后续再逐个走访。”崔峥嵘介绍,“在走访企业时也吃过很多闭门羹。记得去年10月份,走访一家在国内新能源电池制造领域非常有实力的福建企业,发函、打电话、上门拜访,一个月跑了6次,才见到企业一把手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后续合作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福州办事处已经为全市各区提供了近百条招商信息,在谈项目十余个。“学习闽商的理念和精神,融入福建当地文化,是我们办事处每一位同志的必修课。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学习新的理念和知识,为天津的大繁荣、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崔峥嵘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