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国庆运输方案出台 天津各火车站日均客流量超春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郑东红 徐燕 编辑:刘颖 2018-09-29 09:52:42

内容提要: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正式出台,运输期限从昨日开始至10月7日,共计10天,预计客流出行将呈现井喷式增长。

  天津北方网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正式出台,运输期限从昨日开始至10月7日,共计10天,预计客流出行将呈现井喷式增长。另外,今年国庆,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7人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高速交警将继续全员停休、全员上路,同时继续启用直升机“空地一体”巡查管控、应急救援管理模式。

  铁路 日均客流量超春运

  天津各大火车站上下车旅客达380万人,上车旅客超190万人,日均客流量超过春运。

  天津站

  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5.9万人,增幅4.2%,创下历史新高。

  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安、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成都、大同、呼和浩特、大连、沈阳、哈尔滨等地。

  天津西站

  预计发送旅客29.6万人次,同比增幅达14.8%。

  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南京、上海、杭州、福州、青岛、西安、武汉等地。

  高速 国庆当天客流暴增

  今年国庆节期间本市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较平日上升120%左右,集中在京哈、京沪、荣乌、长深、津沧、津保、京津7条过境高速公路,以及连接市区、蓟州区的津蓟高速短途游路线上。

  出行高峰

  9月30日夜间至10月2日,尤其在10月1日0时免费政策切换时间,交通流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当日9时至14时将达到峰值。

  返程高峰

  预计将出现在10月6日至7日,上述车流将沿原路线返回,但“回潮”幅度相对平稳,集中回程的情况发生概率不大。

  津蓟高速

  作为本市节日期间一条重要的旅游线路,其车流量预计将继续在我市高速公路中排名居首,并且出行和返程高峰将贯穿整个假期。

  铁路警方 专项“战役” 确保安全

  为净化车站治安环境,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天津铁路警方进一步细化各项安保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自9月份以来,共抓获网上逃犯28名,查获处理各类违法人员8人,拘留4人。

  天津铁路警方提前调整警力部署,开展“2018—秋风战役”专项战役,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站车一线,适时提高警务等级,加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旅客列车及路地公安机关接合部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闲杂人员,盘查可疑人员。新报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吴庆伟

  高速交警 “空地一体” 智能管理

  国庆节假期期间,本市高速公路将全天限行危化品及剧毒运输车辆,在重点时段对货运车辆采取时间性管制措施以减少通行压力。

  高速交警在继续加大路面巡查警力投入、直升机高空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的基础上,今年将充分发挥新建成两类设施,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此外,高速交警在国庆节期间将开展“警保联动”空中巡航应急救援,启用直升机空地辅助巡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采取“空地一体”智管交通模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