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毒驾套牌假出租 罚款5000至少被拘半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9-30 07:13:20

内容提要:吸毒后驾驶“假出租”上路,车牌也系套用并涉嫌伪造,近日天津市河西交警使用稽查布控系统查处了这样一名“毒司机”,该男子目前已因吸毒违法行为被依法处行政拘留15日……

  天津北方网讯:吸毒后驾驶“假出租”上路,车牌也系套用并涉嫌伪造,近日天津市河西交警使用稽查布控系统查处了这样一名“毒司机”,该男子目前已因吸毒违法行为被依法处行政拘留15日、注销驾驶证的处罚,其还可能因涉牌交通违法行为被延长拘留期,并处罚款5000元。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合法出租车驾驶人和乘客的权益,交管部门联合出租车管理部门加装出租车电子标识及路面识读设备的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9月27日,交警河西支队收到缉查布控系统的报警信号,一辆行驶中的丰田牌“出租车”涉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属地解放南路大队交警曲雷很快拦截到这辆车,交警通过核查发现,驾驶该车的男子刘某神情异样,且该车悬挂的号牌津E2**87涉嫌伪造。交警经过进一步鉴定确认,刘某唾液检测样本现场检测毒品成分呈阳性,涉嫌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而其所驾驶的也是一辆不具备运营资质的“假出租”。

  因涉毒违法行为,刘某随后被移送至属地派出所进行处理。警方调查确认,9月24日19时许,刘某在其所驾驶的“假出租”内以自制冰壶嘴吸的方式吸食冰毒,被交警查获时,刘某尿液样本中甲基苯丙胺毒品成分呈阳性,构成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刘某此次吸毒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目前警方已对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刘某的驾驶证将因毒驾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注销。此外,其被交警查获时所驾车辆悬挂的号牌正在鉴定中,倘若确定为伪造号牌,刘某的拘留期还将依法被延长。

  为有效防止出租车被“套牌”,避免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给广大合法出租车驾驶人带来麻烦,同时遏制出租车相关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乘客的乘车安全性,本市交管部门已经于9月12日起,联合出租车管理部门启动了出租车电子标识安装工作,同时也在本市道路沿线加装与电子标识、电子警察配套的识读设备,目前安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介绍,电子警察对途经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通过电子标识记录信息与车辆号牌进行比对,如果发现电子警察摄录的信息与车辆电子标识中的信息不符,就证明该车是套牌车。(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