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侯静 2018-09-30 08:02:00

内容提要:29日上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上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方案》《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办学激发职业院校办学活力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是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海外设立“鲁班工坊”等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会议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优化教育规划,创新学科设立,突出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全市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要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促进深度融合,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主动性,提供更多实践场景和一线岗位,打造共享共赢的利益共同体。要大力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办学,激发职教活力,叫响职教品牌,推动天津职业教育优势不断放大做强。要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社会力量参与、促进产教融合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天津市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仿制药是与原研药具有相同治疗作用的替代药品,能够有效降低患者医疗支出,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会议强调,既要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各企业积极开展原创研发,促进更多成果在津就地转化,又要加快临床急需、供应短缺、疗效确切、新专利到期药物的仿制研发,强化临床用药生产保障。要大力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对临床使用量大、金额占比高的品种给予绿色通道。要为仿制药应用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不断完善采购和推广各项政策,切实降低人民群众医药负担、降低社会医疗成本。

  会议还研究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社区物业管理等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